close

黑白切  

餐廳名稱:黃媽媽米粉湯
消費時間:2013/11/10
地址:台北市中正區信義路二段87-1號旁巷子進去(東門市場新館13號) 
電話:0922-238529
營業時間:週二 - 週日:07:00–15:00;星期一公休
每人平均價位:約$100
有無包廂:無包廂
推薦菜色:米粉湯、嘴邊肉、燙青菜

 

手機相機還是用的不太好,希望之後可以拍得更清楚!!

這間店跟接下來的豆花是我的愛店,便宜又好吃,已經不知道吃過幾次了~

黃媽媽米粉湯相當有名,隔壁的羅媽媽米粉湯也很多人吃,也容易跑錯,

大家要去吃的時候要認一下招牌。

黃媽媽米粉湯門口  

要認清楚這招牌喔!!!

沒有菜單,菜單就直接在店門口或牆壁上,

第一次去如果不知道要點什麼小菜,可以點黑白切,會50元的小菜任意配,

可以一次品嘗多種口味的小菜喔!!

 

米粉湯-$20

米粉湯  

因為我不吃芹菜所以沒有加,但平常都是有加芹菜在上面的喔!!

這裡米粉湯的湯頭都是煮豬肉類小菜熬煮出來的,不會油膩喝起來很很清爽又好喝,

湯可以無限續,就算米粉都吃完也是可以續湯的喔!

米粉吃起來不軟爛,20元的份量滿滿一碗,軟中帶滑Q,加一點辣醬會更加美味!!

若不是怕肚子太飽很想點兩碗!!!

 

一塊油豆腐-$20 高麗菜(小)-$30

油豆腐+高麗菜  

油豆腐一份是兩塊,擔心吃不完的話也可以點一塊就好,

這道也是幾乎人人必點的菜色,炸過的油豆腐滷過之後一點也不油,

搭配著醬油膏兩三口立刻就會解決光光了!!

高麗菜則是利用原有的高湯燙煮,這樣燙煮過後的高麗菜脆中帶甜,

看是平凡的燙青菜卻保有其脆度甜度,還帶有高湯的香味,真的很好吃

 

黑白切-大腸、肝璉、嘴邊肉-$100

黑白切  

其實如果點黑白切,如果什麼都敢吃那至少有四五種小菜在裡面,非常超值,

但因為我不是一個敢嘗試的人,所以選了三種搭成黑白切,仍然非常划算喔!!

左邊的大腸,軟而不爛也沒有令人不快的味道,清洗得十分乾淨,推薦~

上方的是肝璉肉,富有咬勁但不會太硬還不錯吃!

最後是右邊的嘴邊肉!!!!!我一定要大推一下嘴邊肉,柔軟且很多汁,咬下去香味會充滿口中,

在吃的時候聽隔壁的人吃嘴邊肉的感想覺得有一點像牛肉很鮮美!!

真的十分好吃,吃到最後真的會捨不得把嘴邊肉吃完>////<(看到又想吃了)

 

這間店真的算是我到台北來後最喜歡的小吃了,以前從來不覺得米粉湯這樣的店有多吸引我,

但這間真的會讓我想到就會去吃一下,不能說是什麼天下第一美味,

但老闆娘及店員的熱情跟貼心,菜色穩定而又好吃,真的會吸引著我一吃再吃!!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豆花門口  

餐廳名稱:江記東門豆花
消費時間:2013/11/10
地址:台北市金山南路一段142巷5號
電話:0968-109709
營業時間:週二 - 週日:07:30–14:30;週一公休
每人平均價位:約$35
有無包廂:無包廂
推薦菜色:花生豆花

吃完米粉湯後走進市場第一個轉角處右轉,即可見到東門豆花!

這間豆花是目前在台北我最喜歡的豆花,

很簡單的菜單就如同封面照片一樣就是豆漿和豆花,配料也僅有簡單的花生,

但這樣的店家可以在東門市場從1976年到現在都還屹立不搖,

假日甚至需要排隊才能買到,就可以知道其功夫下的有多深了!!

 

豆花旅行應援團  

好吃到旅行應援團也有來過!!

冰豆花-$35

花生豆花  

簡單的豆花但不簡單的味道,從豆花、花生到糖水皆不簡單!!

豆花吃起來綿滑入口即化,充滿了自然的黃豆香,

而糖水部分與仿間的店家會加入碎冰大不相同,而是將糖水直接放到充滿冰塊的冰桶中維持冰涼的溫度,

堅持不讓碎冰影響糖水的濃度,讓人從第一口到最後一口都是最恰到好處的甜度。

而糖水與豆花的比例也是非常完美,不會有過多或過少的問題,吃到最後一口剛剛好!!

花生部分採用了獨家手法,需熬煮三小時以上,軟綿而又不至於碎掉,與豆花譜出完美的旋律,

這樣看似簡單卻充滿堅持的美味,真的會令人著迷。

 

豆漿部分雖然沒有喝過,但幾乎早上就已經售罄,可知其熱門度,

另外也可點豆漿豆花,我相信這也是另一種絕配的組合!!!

熱豆花的部分可加入薑汁,販售時間約從11月開始,但詳情仍需要詢問店家,以免撲空熱豆花!!

 

這兩間店是東門市場中我最喜歡的店,簡單而不簡單的美味,介紹給大家試試看!!

 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翻滾呼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