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牛腩飯      

餐廳名稱:香港大排檔
消費時間:2013/11/08
地址:台北市松山區三民路113巷22號
電話:02-2767-0161 /02-2760-0123
營業時間:週二 - 週日:11:00~14:00,17:00~21:00;星期日全天
每人平均價位:約$150
有無包廂:無包廂
推薦菜色:叉燒腸粉、牛腩飯

 

這篇是這個部落格第一篇文章!!(灑花)

就讓我最喜歡的港式料理來打頭陣吧!!

真的很喜歡吃美食,但之前總是懶的紀錄(另一部分也是手機太爛XD)

現在想藉由部落格的方式來記錄美食及回憶,希望可以回顧跟記得當時所吃的美味食物,

雖然手機拍的完全比不上單眼,但如果想達到兼顧紀錄以及及時吃到食物的目的,

這個方式是最適合我的了XDDD

廢話太多了,開始正文吧!!

 

菜單

菜單      

這間店是同事介紹的巷子內香港小吃,

不是很起眼的店但乾乾淨淨的,可以聽得到廣東話是我很愛的部分,

而且這樣的價位不算是貴,很想每一種都點一份來試試看!!!!!

 

茶水&醬料台

茶水&沾醬   

這裡吃飯有附熱茶可以自取,也貼心的有茶壺可以裝回去喝,

另外這邊有辣醬油、醋和一般醬油等沾醬,每張桌子上也有一些沾醬,

如不夠滿足還可以到醬料台這裝取,我愛那個辣椒醬油!!!

 

叉燒腸粉-$80

叉燒腸粉  

因為光線比較暗,所以拍攝的感覺比較暗沉,但實際是看起來很美味的!

腸粉總共有三條,內涵的叉燒份量也不少,腸粉沾醬對我來說有一點點少,可以另外自行添加辣椒醬油,

腸粉吃起來軟Q而不會軟爛,搭配上叉燒及沾醬讓我忍不住一口接一口,一下子就掃光光了

一般吃到的腸粉醬汁較偏甜(我好愛甜甜的>///<),這間的味道較不甜,但仍不減它的美味度!!

 

干貝皮蛋碎牛粥-$80

干貝皮蛋牛碎肉粥    

這粥是我點的,非常的港式,米粒已經完全看不到了,這樣的粥真的會讓人看了大心!!!

裡面有牛絞肉、花生、炸過的米粉(應該是)、油條跟一點蔥花,

很簡單的配料,湯頭的味道比較清淡,我是重口味人,所以還加了一些醬油

花生跟米粉真的蠻特別的,炒過的花生可以增加一些豐富的口感及風味,

米粉方面到沒什麼特別感覺,剛開始還傻傻地以為是干貝XDDDDD

整體來說是很港式的粥,如果香氣可以再重一些就完美了!!

 

柱侯牛腩飯-$110

牛腩飯    

牛腩飯是朋友點的,配菜整個就很簡單,但芥藍菜蠻意外的不苦還不錯吃,

牛腩蠻軟的但也不至於到軟爛,軟中帶一些咬勁,這樣肉的程度讓我朋友跟我都很滿意,

味道是紅燒的味道,味道剛剛好拿來配飯,如果有麵可以搭配,拿來做牛肉麵應該也很不錯!!!

如果下次吃我也會想要點這道!!!

 

蠔油雲吞撈麵-$110

餛飩撈麵  

這已經不是原本的面目了

把芥藍菜吃光後,拌的亂七八糟才記得要拍,是的這道菜也有芥藍菜!

雲吞很好吃!!!有肉汁及肉香,皮也帶一點Q,總共有五顆,吃起來真的很不錯吃;

但撈麵部分就不是我們的菜了,鹼味蠻重的,只是香港的撈麵好像就是這樣的味道,

只是我們比較不能適應就是了,我想喜歡港式撈麵味道的應該還是會很喜歡的。

 

蓮子紅豆沙-$50

 紅豆湯  

 

紅豆熬得看起來也非常軟爛,但因為這是朋友點的我沒有品嘗,但評價好像也不錯!

最後因為很想吃冰,還多點了蓮子冰$60,忘了拍照就吃光光了,裡面還有加入煉乳,冰冰涼涼的吃了很舒服!!

 

這餐吃下來一個人兩百多,但這是因為我們多點了一到主食,吃的我們整個太撐,不然應該一百多就可以吃得很滿足了!

可以以這樣的價錢吃到好吃的港式小吃,真的是令人很開心的事情!!

 

 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翻滾呼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